法国公司将控股英国第二大机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8日08:55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慧慧)英国第二大机场伦敦盖特威克机场27日宣布,其多数股份将由法国万喜机场公司收购。

盖特威克机场方面说,其原全资持有者美国全球基础建设合伙公司将出售盖特威克机场50.01%的股份,预计交易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另据法方公司消息,收购金额为29亿(约合36.7亿美元)英镑,盖特威克机场其余49.99%的股份仍由全球基础建设合伙公司持有。万喜机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机场运营商,运营12个国家的46个机场。

盖特威克机场董事长戴维·希金斯说,这一收购是对盖特威克机场及其未来潜力投下的信任票。

盖特威克机场位于伦敦市区以南约50公里,客运量在英国仅次于希思罗机场。它也是欧洲第八大机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