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假日零售销售额实现六年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09:5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万事达卡旗下数据研究机构SpendingPulse 2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11月1日至12月24日,美国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5.1%,至8500亿美元,实现六年来最大增幅。

其中,在线销售额同比激增19.1%,增幅较去年进一步扩大。这其中主要得益于百货商店在线销售额的增加,同比增幅达到10.2%。不过,由于部分门店关闭拖累业绩,百货商店整体销售额仍同比下滑了1.3%。

具体来看,得益于就业市场改善和工资上涨,美国消费者在今年感恩节和圣诞假期购物季消费欲望增强,服装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9%,实现2010年以来最大同比增幅。房屋修缮类产品销售额同比攀升9%,家具类零售销售额也上涨了2.3%。

同期,零售销售额同比下滑的产品类别包括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同比跌幅为0.7%。

随着网购日益普及和便捷,加之年底天气寒冷,美国消费者在今年假期购物季更加青睐在线选购商品,成为一大亮点。在线销售额的快速增长也抵消了实体店销售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提振美国整体零售业销售额的上扬。然而,随着假期消费浪潮即将过去,在未来几个月,美国消费支出将趋缓,百货商店等实体店销售情况仍然堪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