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27日将购买1500亿卢比的政府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0:40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宣布,将于12月27日购买1500亿卢比的政府债券。

印度央行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基于对当前流动性状况以及未来持续流动性需求的评估,印度央行决定于2018年12月27日购买总计1500亿卢比的政府证券。

印度央行此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已是央行12月初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的第四次。

印度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紧张在9月份爆发。9月份印度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L&FS)因无法偿付相关债务,并且触发了一系列违约和评级下调,印度非银行金融机构流动性紧缩问题开始显现。央行随后加强了对非金融机构的监管,注销了31家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注册证书。

为缓解流动性紧张,印度央行在10月份和11月份分别购买了3600亿卢比、4000亿卢比的政府债券。

此前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印度金融市场流动性能缺口很大。专家估计,目前印度金融体系的流动性赤字高达1.39万亿卢比。

此次央行再次购买1500亿卢比的政府债券,加上此前的系列流动性注入,印度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紧张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