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产出11月同比增长7.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6日18:2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经济发展局26日发布公告称,新加坡制造业产出今年11月同比增长7.6%,而经重新计算10月份的产出增长了5.5%。今年前11个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了7.9%。

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出,则11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5.3%,高于经重新计算后10月份的增幅4.2%。今年前11个月,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数据后的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了7.8%。

按主要行业看,11月新加坡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增长11.2%。其中,半导体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长了16.5%,而计算机外设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减少22.3%,数据存储设备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减少了15.2%,信息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加了12.6%,而其他电子模块和元件制造业的产出则同比增加了3%。今年前11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9.5%。

新加坡精密工程产业集群产出11月同比下降8.2%。其中,精密模块和元件制造业产出同比减少9.2%,机械和系统制造业产出同比减少7.5%。今年前11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5.6%。

新加坡化工产业集群11月产出同比增长3.4%。其中,石油行业产出同比减少5.3%;石化行业产出同比减少10.9%;专用化工产品行业产出同比增加6.6%;其他化学品制造行业产出同比增加了18.7%。今年前11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5.4%。

新加坡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11月同比增加18.5%。其中医药科技产出同比增加6.6%;制药行业产出同比增加23.9%。今年前11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8.1%。

新加坡运输工程产业集群11月产出同比增长11.3%。其中,空运行业产出同比增长0.6%,陆路交通行业的产出同比增长4.7%,而海运及离岸工程行业产出同比增长了26.6%。今年前11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13.3%。

新加坡常规制造业产业集群11月产出同比减少0.8%。其中,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加了1%,杂项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加了0.3%,而印刷品制造业的产出则同比减少了11%。今年前11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0.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