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古普塔:改革是经济增长的最好推进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6日16:31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士龙 刘亚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美国中美研究中心知名学者苏拉布·古普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称赞会议提出的一系列重点工作任务和改革举措,认为改革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好推进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对此,古普塔表示,中国强调稳定总需求是英明之举,政府的逆周期宏观政策可以有效稳定经济大势。

他表示,过去数年来中国的重要成就之一是在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的同时,没有采取大规模刺激措施。这主要得益于供给侧改革、放宽市场准入和降低金融风险等改革措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古普塔说:“中国在改革国内市场和深化消费市场方面改革越多,就越不需要为国际经济环境的不利因素担忧,国内改革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好推进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古普塔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出针对资本市场的重要决策,这些决策将很好服务于中国经济和中国整体需求。

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古普塔说,像多年前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一样,中国正在推进的投资、服务等领域对外开放也将会产生深远影响。

古普塔说,随着时间推移,中国将成为全球经济和货币体系的重要支柱,也将成为国际资本、技术等的提供者。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国之一,中国也将成为其他国家企业的重要市场,这将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平衡和稳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