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民意调查机构显示:新总统就任前夕多数人看好未来经济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5日14:43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巴西民意调查机构Datafolha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在巴西当选总统博索纳罗就职典礼前夕,大多数受访者对未来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根据调查,65%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几个月经济形势将有所改善。而在8月仅有23%的人持相同观点。这是该指数自1997年开始有记录以来历史系列中最高值。

Datafolha在全国范围内调查了2077人,仅有9%的受访者认为巴西经济将变得更糟。受访者67%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经济上处于更有利的地位;47%的人认为失业率会下降;43%的人认为他们的购买力会增加。50%的人认为国家将再次增长。

巴西央行24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显示,多数金融机构经济学家降低了对今年和2019年的通胀预期,今年的预测值从3.71%降至3.69%。2019年通胀预期从4.07%下调至4.03%。2019年金融市场对经济扩张的预期从2.55%略降至2.53%,与10日预测值相同。

荷兰国际集团(ING)拉美首席经济学家古斯塔沃·兰赫尔表示,巴西并没有在2018年真正实现经济复苏,但在选举后这一年年在一片乐观情绪中结束。强劲的信心指标和持续的货币刺激措施标志着经济复苏更快,但多数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的经济增长加速仍将取决于国会是否批准巴西政府财政改革制度。

Datafolha调查显示,仅有20%的人认为巴西经济近几个月有所改善,20%的人认为近几个月他们的经济生活有所改善,42%的人认为危机过去仍需要一段时间。 根据焦点调查报告,金融市场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仍为1.30%,但这与年初3%的预期值已是相差较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