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降至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5日09:5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4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由于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加速下降超过了住宿费用下降放缓的影响,今年11月新加坡整体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从此前的0.7%下降至0.3%。

11月,由于服务、零售商品、电气价格上涨幅度缩小,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从10月的1.9%下滑到1.7%。

公告称,11月份新加坡住宿费用下降了2.1%,而10月跌幅为2.5%,原因在于租房价格下降幅度继续缩小,同时房屋维护修缮价格上涨幅度加大。

11月,新加坡油气价格同比增长了15.4%,高于10月的16.6%,原因在于新加坡政府从11月开始逐步放开电力市场。

11月,新加坡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同比减少了3.6%,而10月的降幅为0.6%,主要原因在于机动车价格下滑的同时,新加坡拥车证价格也在下降,而且燃油价格上涨也有所放缓。

11月新加坡零售商品价格同比增长了1.1%,增幅低于10月的1.3%,主要原因在于,尽管个人护理产品价格增幅扩大,但是电信设备价格、服装鞋靴价格、家居用品价格和医疗产品价格增长放缓的影响更大。

11月新加坡食品价格通胀水平保持在1.4%不变,主要原因是非烹制食品和预制食品价格涨幅没有变动。

11月份新加坡服务价格增幅从上个月的1.4%减少至1.2%,主要原因在于电信费用降幅扩大,假日消费涨幅缩小,这两者抵消了娱乐与文化服务费用加速上涨的影响。

公告指出,最近几个季度,新加坡通胀的外部来源有所增加。最近全球油价仍高于去年同期,而非石油产品进口的通胀也有所上升。在国内进口通胀率方面,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将为今明两年工资增长提速提供支撑。随着新加坡国内需求进一步走强,进口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可能会进一步传递到消费价格上。不过,新加坡整体价格上涨的幅度将受限于电信、电力、零售等多个消费领域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公告说,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小幅升高,并最终在2018年处于1.5%-2%的区间内,在2019年处于1.5%-2.5%的区间内。而整体通胀率则将在2018年达到0.5%左右,在2019年处于1%-2%的区间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