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首次获得主权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3日15:2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近期分别获得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和标准普尔给予的主权信用评级,这是乌首次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的主权信用评级,将有利于该国吸引外国投资。

两家国际评级机构均将乌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定为“BB-”,短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定为“B”,评级展望为稳定。按照两大评级机构的评级体系,“BB”级为投机级中的最高一级,距离投资级仅有一级;“B”级仅次于“BB”级。

惠誉发布的报告称,乌兹别克斯坦正在着手实施雄心勃勃的全面改革计划,旨在改善宏观经济增长前景。标普则指出,如果乌兹别克斯坦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得到改善,可以进一步提高评级。

在今年11月底举行的乌2019—2021年重点经济改革路线图会议上,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库奇卡罗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在年底前获得主权信用评级,并在2019年第一季度发行欧元债券,政府将其视为多样化吸引海外资金来源的途径之一。

据乌中央银行预测,今年乌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5.2%,2019年增长5.4%。随着经济改革和外资流入,预计乌经济增速将持续提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