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今年经济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2日19:04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婉君)古巴政府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古巴经济增长1.2%,低于此前设定的2%增速预期,也低于2017年1.6%的增速。

古巴经济计划部长亚历杭德罗·希尔当天表示,受飓风等自然灾害影响,糖业、农业等今年表现不佳,但预计这些行业明年将有所反弹。此外,债务和其他金融问题也拖累了今年古巴经济增长。

希尔表示,2019年古巴经济预计将增长1.5%,该目标“现实且可实现”。他强调,这一增速预期是在合理分配财政支出、不增加外债的情况下设定的。

受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委内瑞拉石油援助减少等因素影响,2016年古巴经济下滑0.9%,为20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2017年,古巴经济形势开始缓慢回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