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年度记者会回答国际热点问题 称2018年俄经济增长率约为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1日09:08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鲁金博 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就俄罗斯经济、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和刻赤海峡冲突等热点问题回答了提问。

首先,普京就俄罗斯经济发表了看法。他说,2018年俄经济增长率约为1.8%。俄政府预计从2021年起经济增长率超过3%,期望未来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对于美国表示已开始从叙利亚撤军,普京表示欢迎。他说,“如果美国决定撤离,是做了正确的事情。”但他同时说,暂时没有看到美军撤退的迹象,美国最终是否会撤出现在叙利亚的2000名军人有待观察。关于美国要退出《中导条约》,普京表达了对核战争风险的担忧。他提醒人们注意目前使用核武器门槛降低的趋势,可能造成今后的巨大灾难。“我们正见证限制武器的国际系统崩溃,难以想象今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关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的冲突,普京认为这是乌克兰的挑衅行为,因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有意在乌掀起更强烈的反俄情绪,以推高他个人的民意支持率,旨在赢得明年3月总统选举。

对于前俄罗斯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普京说,这一事件是英国是为了限制俄罗斯发展而对俄发起的攻击。他同时表示,俄方愿意与英方全面修复关系,英俄摆脱僵局关系符合两国利益。

普京还就日俄关系、法国“黄背心”运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此次普京年度记者会共持续3小时43分钟,共有1702名记者报名注册,普京共回答了53名媒体代表的提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