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继续加息引发担忧 美债收益率大跌

FX1682018年12月20日09:53分类:美国

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周三(12月19日)大幅下滑,因市场担心美联储将继续升息并削减资产负债表,从而令经济放缓。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但下调了未来加息的预期。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8个基点至3%以下,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7477%,跌至4月来最低水平;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625%,刷新8月27日以来新低。

美债收益率

(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美联储周三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从2.25%上调至2.50%。美联储还将2019年的利率预期下调至两次加息,比9月份的预期低一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稍后在记者会上表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按计划进行,这令部分市场人士担心资产负债表过快萎缩将使经济放缓过快。

“鲍威尔说,他认为资产负债表没有问题。这是他没有走的另一条潜在鸽派路线,”Leuthold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 Paulsen指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