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美联储加息步伐料将放缓 明年或迎来周期内最后一次加息

FX1682018年12月20日09:50分类:美国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三(12月19日)发布客户报告称,美联储加息步伐料将放缓,明年或迎来周期内最后一次加息。

CIBC分析师表示:“正如邮政服务一样,无论风雨总会送达,即使股市大跌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发声指责加息,美联储还是在今天如期完成本年度的最后一次加息,但对于前景的预期已经足以令市场相信加息进程将会放缓。美联储声明中做出了略微调整,在‘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措辞前加上了‘一些程度上’。不过点阵图上显示2019年美联储将仅加息两次,9月会议时显示为三次,同时2020年将完成最后一次加息。”

CIBC分析师指出:“政策声明中同时强调将持续监测全球经济事件并评估影响,表明美联储对于非美国经济表现疲软的现象已经知悉,这可能会在未来延缓加息的步伐。因此我们预期美联储可能在2019年完成周期内最后一次加息,更可能会出现在第二季度。”

CIBC分析师补充道:“因此我们对此次加息的解读时更加鸽派的,不过这必须得到2019年经济进一步放缓迹象的支持,这样美联储才会认清形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