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新任主席团轮值主席多迪克高度评价波中经济合作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16:49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修智)波黑新任主席团轮值主席(总统)多迪克18日说,波中两国之间友好互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东欧合作背景下,取得了巨大经济合作成果。

多迪克当晚在出席中国驻波黑大使陈波离任招待会时对新华社记者说,斯坦纳里火电站建成并成功投入运营就是两国互信取得的成果。几天前,波黑又与中国签署了巴尼亚卢卡-普里耶多尔高速公路建设特许经营协议。此外,在波黑多博伊市,两国还将合作建造一所医院,中国公司将为医院安装最现代化的设备。

多迪克说,事实证明,波黑有能力与中国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

波黑前主席团成员伊泽特贝戈维奇等波各界人士、在波华侨华人等500余人参加招待会。

斯坦纳里火电站是中波建交以来首个大型基础设施合作项目。火电站设计装机容量30万千瓦,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承建,2013年5月举行开工仪式,2016年1月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