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统计起来——来自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的圣诞寄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15:45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在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节日进入倒计时之际,一贯以发布冰冷的数字和冷静的分析为本职工作的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了一系列有关圣诞节的统计数据,显示圣诞经济依然如南半球的夏季一样火热。

首先是零售业,毫无疑问,12月份是零售商的收获季。统计局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的每一年,从11月到12月,原始统计的销售额均环比上涨21%以上。

分类别看,过去五年圣诞季中,销售额占比最高的为百货商店类,达65.5%,服装鞋类和个人配饰类占比达56.7%。节礼日当天(12月26日)则成为许多零售商年度最大的交易日。

在线销售方面,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的销售额较11月环比上涨了6%,为确保圣诞节前快递可以及时送达,许多消费者更是提前购物,2017年11月的在线销售额较10月环比上涨22.3%。

其次是聚会消费。数据显示,夏季平均每周用于聚会的花费为25澳元,较一年中其他时间相比增加了93%。

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圣诞节意味着与朋友、家人和同事一起参加聚会并且喝一杯。统计局的家庭支出调查数据显示,夏季酒精饮料支出增加,平均每户453澳元,春季为426澳元,秋季为385澳元,冬季为433澳元。啤酒是首选饮料,夏季平均花费166澳元,葡萄酒为136澳元。同时,由于盛产水果,澳大利亚家庭在夏季平均每周花费24澳元购买桃子芒果和樱桃,与一年中的其他时间相比增加了256%。

圣诞节还是互赠礼物和体现慷慨的时刻。家庭支出调查数据显示,夏季平均每户家庭支出的现金礼品和捐赠为每周87澳元,较一年中其他时间增加了63%。

此外还有户外与远方。夏季户外运动的家庭平均支出为每周53澳元,较其余时间增加了47%,在露营设备上的平均支出为每周16澳元,比春季高出209%。

圣诞节期间,新西兰仍然是澳大利亚旅客的首选目的地。在海外度过的平均时间在过去十年中没有太大变化,从2007年的16天降至去年的15天。

有离开也有归来,数据还显示,2017年12月26日到1月6日,有将近40万在海外的澳大利亚人陆续回到了澳大利亚的家中放松身心。

“这个季节与快乐、庆祝、美食、家人、远方、购物有关”,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