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议会批准3名内阁部长人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15:1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议会18日投票批准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提名的3名内阁部长人选。目前,本届政府仍有5个部长职位空缺,主要政治派别仍未就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人选达成一致。

伊拉克议会选举今年5月12日举行,但是直至10月25日,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才在8名内阁部长职位空缺的情况下宣誓就职。

议会329名议员中有261人出席18日会议。经举手表决,总理提名的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长库赛·苏海勒,文化、旅游和文物部长阿卜杜勒·阿米尔·哈姆达尼,规划部长努里·萨巴赫·杜莱米获得通过。移民部长人选哈娜·伊曼纽尔和教育部长人选萨巴·塔伊因未能得到三分之二多数议员支持而未获通过。

伊拉克议会“行走者联盟”议员哈桑·哈拉提会后对媒体说,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将在未来24至48小时内提名新的移民部长和教育部长人选,但是各政治派别仍未就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人选达成共识,相关协商仍在继续。 

按照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伊拉克国内相关各方达成共识的权力分配体系,伊拉克政府重要职位应由什叶派阿拉伯政党、逊尼派阿拉伯政党和库尔德政党协商分配。然而,受各方彼此政治互信缺乏等因素影响,多届政府组建均不顺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