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企业信心继续下滑 技术性经济衰退在即?

FX1682018年12月19日09:37分类:德国

周二(1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企业的信心正在下降,成为欧洲最大经济体陷入困境的最新迹象。

位于慕尼黑的智库IFO称,德国企业情绪指数在本月降至101.0,11月份为102,这一读数低于预期,且连续第四个月下跌。

同时,IFO企业预期指数也从98.7跌至97.3,标志着2019年增长的放缓。

对此,金融专家表示担心。IFO主席Clemens Fuest表示,德国经济看来正在冷却,多数行业都表示前景显示出不利迹象,这令企业预期指数跌至25个月新低。

Fuest在彭博电视的采访中说:“我们认为这是永久性的放缓,而非下行,我们仍预期明年经济会有所增长。”

ING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指出:“在短期内,今日的IFO指数标志着不可想象的风险——技术性经济衰退(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的可能性上升。目前为止,四季度德国工业产量的反弹难以实现。只有私人和政府消费仍属安全的增长驱动力。”

“四季度后则将成为德国经济的关键节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走高的薪资应会支持消费,正在减缓的贸易紧张关系和趋弱的欧元将支持出口,同时,低利率和信贷增长也对私人投资有利。”

“德国经济和政治动荡的一年将要结束,经济在外部事件、强劲的基本面和自身的结构问题间成过山车式起伏。目前来看,强劲的本土基本面、走低的欧元和英国退欧及贸易关系之类的外部震动可能的缓和将可令德国经济在2019年反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