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英中合作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7日08:54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代蕾 张家伟)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伴随着中国继续开放发展,英国和中国合作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安德鲁日前在伦敦举行的“龙门创将”全球总决赛现场接受专访时说,他对参加这一活动的中国创业者印象深刻。“中国的三个创业团队都非常优秀,我在中国还看到许多优秀创业项目。中国的创新力不输于其他任何国家。”

安德鲁2004年首次访问中国。他回忆说,那是一次“令人着迷的经历”,从那以后每次到访中国,他都看到中国的创新力在持续增强。

“中国的创新力越来越强,项目越来越多,中国越来越开放。”他称赞说。

安德鲁最近一次访问中国是带领英国代表团以主宾国身份参加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去过中国很多次,有足够多时间让我观察中国,进博会让我看到中国从重视出口到扩大进口的变化。”他说。

安德鲁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将继续开放发展,英中两国合作也会因此迎来更多发展机遇。他说:“英中关系的未来充满机遇。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英中两国创业者在一些传统产业领域已联合开展合作,而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步伐的继续,这一合作进程正在加速。”

安德鲁非常重视英中关系发展潜力,也时常强调让西方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性。他在多个场合提到自己愿意穷其一生读懂中国。

“从第一次访问中国开始,我就意识到西方必须了解中国的发展,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到中国去。我一直认为,永远只站在望远镜的一端去打量一个国家是错误的。就好比只在伦敦遥望中国是行不通的,应该到中国去,这才是了解中国最快的方式。”他告诉新华社记者。

安德鲁强调,不同国家和人民对彼此了解越多,误会就会越少。“所以每次访问中国,我都希望到没去过的地方,以增加对这个大国的新认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