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美内政部长将于年底去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6日20:51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宣布,上任近两年的内政部长瑞安·津克将于今年年底去职。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下周将宣布新任内政部长提名人选。他没有说明津克去职的原因。

另据美媒当天晚些时候披露的津克辞职信内容,他将于明年1月2日正式离任。津克在信中否认自己存在不当行为,称对他的指责出于“政治动机”。

津克去职在美国多数舆论的意料之中。美国政府在中期选举后通常都会进行人事改组,而津克自去年年中起就负面新闻缠身,因可疑地产交易、滥用公款包机旅行、办公室装修“天价门”等面临调查,其削减国家公园面积、放松能源和环境管制等政策也备受争议。

津克去职是美国中期选举后特朗普政府又一高层人事变动。本月7日,特朗普宣布提名威廉·巴尔和希瑟·诺尔特分别出任美国司法部长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8日,特朗普宣布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将于今年年底去职。14日,特朗普宣布现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将出任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

美国内政部负责处理美国内部事务,目前职责包括管理美国联邦土地、陆地和离岸自然资源、印第安人事务、国家公园、环境安全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