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肯尼亚签署备忘录深化科研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6日08:18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蕾 杨臻)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肯尼亚教育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13日在内罗毕共同签署《关于发展运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深化中非科研合作。

根据这份《备忘录》,中科院和肯尼亚教育部将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为平台,共同推动中非在农业、医疗卫生、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非共建的首个综合性科研和教育基础设施,位于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校园内,由这所大学负责管理,中科院提供技术支持。

白春礼致辞时说,未来三年,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将继续深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建设,向非洲国家学生提供150个奖学金名额。中非双方未来还将共同设立聚焦粮食安全的现代农业研发中心和聚焦公共卫生服务的传统医药研发中心。

阿明娜·穆罕默德说,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对促进肯尼亚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学术交流和培训合作,推动肯尼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助力打造创新创业中心。

据介绍,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与肯尼亚乃至整个非洲大陆在多个科学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中心与肯尼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和毛里塔尼亚等国的20家科教机构展开合作,已为非洲各国培养122名研究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