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调低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5日16:36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逯阳)德国中央银行14日在法兰克福发布的报告预计,2018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为1.5%,低于此前预计的2%。

央行还将2019年经济增长率由原先预计的1.9%下调为1.6%,并预计2020年和2021年德国经济分别增长1.6%和1.5%。

德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当天表示,德国经济目前仍处在增长阶段,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他说,由于未来德国人口增长缓慢,“这将导致劳动力市场就业人数短缺,同时抑制企业投资”。

受保护主义抬头,英国“脱欧”协议悬而未决等不利因素影响,德国其他研究机构近日也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柏林世界经济研究所12日将德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降至1.5%和1.6%,分别下调0.3和0.1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