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称华为是其在许多国家市场上重要的供应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5日13:08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最大电信运营商Orange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纳·理查德13日表示,华为是Orange在许多国家重要的供应商,如果拒绝与华为合作,并不利于欧洲运营商提高竞争力和创新力。他认为,外界过多将关注点置于政治层面而非技术层面,没有客观地看待中国的企业。

理查德当天在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理查德说,华为在通信领域的研发和创新是世界最领先的,是当今世界上通信领域排名第一的供应商,远远领先于其他厂家。华为是Orange在法国之外的许多国家市场上重要的供应商,双方在欧洲、非洲、中东都有业务往来。

据理查德介绍,目前Orange在法国并未部署华为的核心网和移动网络,但会在其他国家同华为开展相关合作。理查德说,“他们的5G技术很强”。

理查德认为,拒绝同中国企业合作并不会对欧洲的工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他说,如果拒绝与世界第一的华为合作,又拒绝来自中国的中兴,就只能投奔欧洲的供应商,但“目前可选择的欧洲设备供应商很少”。此外,从竞争层面看,理查德认为拒绝与华为合作并不利于欧洲运营商“提高生产力、创新力和研发力”。

理查德表示,任何网络都可能有某些弱点,无论是海底光缆还是移动网络。我们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必须要“客观地、因地制宜来讨论,而不是基于地缘政治来做出这些评价和讨论”。

记者14日联系华为法国公司获悉,Orange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建立了长久友好的合作,业务遍布欧洲、非洲、中东等地区,并在4G和4.5G领域有过非常成功的合作,但合作不涉及法国核心网络设备和移动设备方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