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调 明年将再降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5日10:20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能源调节委员会日前宣布,受原油价格下降影响,由法国能源巨头昂吉集团(Engie)提供的居民用天然气不含税调控价格自今年12月1日起平均下调2.4%后,于2019年1月1日起再度下调1.9%。

根据法国能源调解委员会发布的公告,此次价格调整后,昂吉集团提供的居民用天然气不含税价格具体降幅分三档:厨房用气价格下调0.6%;厨房及热水双应用的天然气价格下调1.2%;供暖用气价格下调2%。

据悉,早前由于受天然气进口价格和化石能源碳税上涨影响,昂吉集团提供的天然气不含税调控价格自今年1月1日以来累计上涨16.4%,含税价格累计涨幅达24%。今年秋初,伦敦市场的北海原油价格曾一度涨至每桶87美元,现回落至60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黄马甲”频频对法国政府上调燃油税表达强烈不满之际下调居民用天然气调控价格,对用户和政府而言都不失为利好消息,因为此时任何关乎能源账单的变动都极为敏感。

法国能源调解委员会表示,全法天然气消费99%依赖进口,因此天然气进口价格变动会对法国供应商提供的天然气调控价格变动产生一定影响。截至2018年6月底统计数据,全法42%的用户(约450万户)选择使用调控价格的天然气。其他天然气用户因选择市场价码,或在一段时间维持固定价格,或根据调控价格的指数调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