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总统赞许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努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4日16:4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序 金晶)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13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正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有望在各方履行《巴黎协定》过程中起到表率作用。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戈尔当天出席大会的中国角“共筑企业气候行动平台”边会。他在致辞时盛赞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

他说,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和融资全球领先,且已完成并超过了一些自身设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目前,全球60%左右的太阳能电池产自中国,此外,中国还投资了包括电动汽车、风力发电等其他一系列领域。

此次边会由“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平台主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发言时表示,政府的作用是制定长期、有力度的目标,企业是真正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行动者。“中国企业气候行动”这个平台汇聚了大批跨行业、跨领域、多元化的中国企业,希望这些企业能支持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凝聚中国全社会的力量,为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作出贡献。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平台由21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引领和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