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任命首位女性总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4日14:58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航空公司母公司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法荷航集团)12日宣布任命安娜·里加伊(Anne Rigail)担任法航历史上首位女性总裁。

法荷航集团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法荷航董事会同意了集团首席执行官本杰明·史密斯的提议,任命现任法航副总裁里加伊担任总裁一职。史密斯表示,里加伊一向重视并听取员工的意见,并对她领导法航迎接未来的挑战表示充满信心。

资料显示,现年49岁的里加伊已在法航工作27年。上任后她首先将面临解决法航飞行员和空乘人员的劳资谈判问题。

法航近年来内忧外患不绝,频频受到来自航空市场的竞争压力以及薪酬纠纷引发的员工罢工。数据显示,今年的数次罢工导致法航第二季度仅盈利1亿欧元,较去年同期6亿欧元的盈利相去甚远。业内人士认为,法航目前亟须提高市场竞争力并重塑员工信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