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加强对大型IT企业监管

经济参考报2018年12月14日10:44分类:日本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确定了设立专门机构监控大型IT企业的方针,强化对数据垄断的监视,构建公平竞争的环境。

日本政府专家会议敲定的最终报告书加入了设立新组织等内容。新的组织将从外部招募IT专家,检查日本消费者和企业是否受到非法侵害。据悉,日本考虑对谷歌和亚马逊等大型IT企业进行监视。这些平台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等,提供搜索及电商等广泛类型的服务。虽然有很多消费者和企业从中受惠,但受网购影响,中小企业被迫降价,这些问题已经引发担忧。新组织将调查和分析日本与这些平台之间的交易现状和问题,就所需立法措施提出建议。

在新的组织成立之前,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最早将于2019年1月对大型IT企业的交易习惯进行调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