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今年高科技产品出口有望增长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3日11:5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舒米林12日说,该国今年高科技产品出口额有望增长20%,达到135亿美元

据白国家科技委员会发布的消息,舒米林当天在此间举行的创新型产品出口研讨会上介绍说,白俄罗斯出口的高科技产品主要包括各类仪表、设备和机床等。预计今年高科技产品出口在白俄罗斯出口中的比例将由2015年的30.9%上升到32.7%。他说,这一比例高于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平均水平,与欧盟各国相比也处于中等水平。

舒米林介绍说,目前白俄罗斯已建立了鼓励高科技产品出口和从事创新活动的法律基础,形成了相关的经济和金融机制,包括国家为相关经营主体提供税收优惠和财政支持等,这些政策有助于提升高科技产品在整体出口中的比例。

白俄罗斯政府重视发展本国高新技术,鼓励创新活动,在全国建立了多个高科技园区和技术转化中心,并通过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开展广泛国际科技合作等方式促进本国高新技术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