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上调2018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至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16:20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2日发布了基于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测数据的季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将2018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从3个月前的3.2%上调至3.3%,但他们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情绪仍有上升。

报告显示,从平均概率分布来看,受访者们预测的2018年新加坡经济增长最有可能的增长区间在3.0%-3.4%,与上次调查一致。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今年全年增速预期从9月份预测的7.6%下调至7.4%,金融保险业由此前预测的6.7%上调至6.9%,建筑业由此前预期的下滑4.2%调整为下滑3.5%,批发零售业由此前预测的1.5%下调至1.3%,住宿和食品服务业由此前预测的2.9%上调至3.4%。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2.2%,略高于9月份预测的2.1%。而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预测今年第四季度新加坡经济增幅将为2.4%。

此外,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还将新加坡今年私人消费增幅的预期从9月份的2.8%上调至3.4%,将该国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幅从5%上调到了6.2%,将整体通胀率预期中位数从0.7%下调至0.5%,但保持剔除居住和私车交通成本的核心通胀率的预期中位数在1.7%不变。

报告显示,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6%,与9月份预测的2.7%相比有轻微下降。但是,受访者们预测的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最有可能的增长区间仍为2.5%-2.9%,与上次调查一致。同时,该国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的预期中位数分别为1.3%和1.8%。

报告还显示,高达100%的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将贸易保护主义作为影响新加坡经济的主要下行风险,这一比例高于9月份调查时的89%。同时,担心美联储加息和中国经济放缓的受访者比例都从9月份调查时的37%提高到了41%。更多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加息速度快于预期,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