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泽维多警告贸易限制政策将置全球经济复苏于“危险境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14:26分类:世贸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1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世贸组织成员贸易限制措施的增长和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将全球经济复苏置于“危险境地”。

根据世贸组织当天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2017年10月中旬至2018年10月中旬,世贸组织成员共实施137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平均每月新增约11项贸易限制措施。同时,各成员实施的贸易限制措施所覆盖贸易总额达5883亿美元,较上一年度(2016年10月中旬至2017年10月中旬)扩大了7倍多。

阿泽维多说,国际贸易环境正面临系统性挑战,以单边关税政策取代各国协调制定的关税政策,将使全球贸易量明显缩减,并导致全球经济增速大幅下滑。

阿泽维多强调,全球贸易正处在“关键时期”,在应对广泛挑战的同时,也面临改善全球贸易合作的新机遇。他表示,多边贸易体系须保持自身灵活性,积极回应各成员的诉求,以避免陷入瓦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