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及欧元区12月经济信心指数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09:17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邵莉)位于德国曼海姆市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1日公布的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德国及欧元区12月经济信心指数均有所回升,好于市场预期。但专家表示对此不应过分乐观。

报告显示,当月,反映未来6个月德国经济信心的指数回升6.6点至负17.5点,继续反弹,但仍远低于22.5点的长期平均水平。

根据报告,12月反映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信心的指数也有所反弹,较前一个月回升1.0点至负21.0点。 

与报告数据回升情况相对的是,金融专家对德国和欧元区当前经济状况的评估却进一步下降。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希姆·万巴赫表示,对未来经济预期的上升不应过度解读。专家对德国和欧元区当前经济形势的评估都在恶化,这表明上述地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相对疲弱。此外,国际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仍存在不确定性,这对私人投资和德国出口造成不利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