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与美国讨论加强能源等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09:2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程帅朋)伊拉克政府官员11日在首都巴格达与到访的美国能源部长佩里就加强两国能源等领域合作进行了讨论。

伊拉克总理新闻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在会见佩里时表示,在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后,伊拉克政府正着力推动经济、能源等领域发展,伊美两国应加强在这些领域的合作。

佩里表示,美国支持伊拉克政府在促进稳定、重建国家和发展经济等方面的努力,愿支持伊拉克电力和石油产业发展。

声明说,佩里当天还会见了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和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约50名美国官员和企业家随佩里访问伊拉克。

伊拉克媒体报道说,佩里当天在会见伊拉克石油部长等官员时还谈及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11月5日重启对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的制裁。美方同意给予伊拉克45天临时豁免,伊拉克可在这一期限内继续从伊朗进口天然气和电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