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部长称抗议活动或致法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1日15:21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0日表示,从11月开始的“黄马甲”暴力抗议活动或将拉低法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1个百分点。

勒梅尔当天在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但他暂时拒绝下调政府1.7%的全年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法国央行于同一天将该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由0.4%下调至0.2%。法国央行表示,“黄马甲”抗议行动对法国经济造成冲击,或将导致第四季度法国经济增长放缓至接近停滞的水平,包括交通、餐饮和汽车维修在内的服务领域受冲击最为严重。

勒梅尔于9日“黄马甲”抗议活动当天在巴黎市内商业区视察受损店铺时对媒体表示,这场暴力示威对于国家经济和商业活动是“一场灾难”。

法国各地已连续4个周末爆发示威,抗议调涨燃油税。尽管政府已让步,放弃原定明年1月1日起上调燃油税的计划,但并未成功安抚示威者。

业内人士表示,抗议活动对全法的供应链和零售销售造成严重冲击。法国零售业协会发言人索菲·阿莫罗对媒体表示,“黄马甲”运动爆发以来,法国零售行业的经济损失至少已达11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