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被起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1日09:21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和前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10日因瞒报戈恩收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起诉。日产作为法人也遭到起诉。

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当天再次逮捕了戈恩和凯利。

根据日本媒体援引起诉书报道,截至2014财年的5年时间里,戈恩涉嫌在有价证券报告书中瞒报约48.68亿日元的收入。在截至2017财年的3年时间里,戈恩涉嫌瞒报约42.7亿日元的收入。

日产公司10日发布简短声明,证实戈恩和凯利于当天被起诉,罪名是“提交虚假有价证券报告书罪”。日产表示,在有价证券报告书上记载虚假内容大大损害了证券市场上公开信息的可信度。

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戈恩和凯利曾于11月19日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逮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