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非洲论坛聚焦经济发展与女性赋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0日17:47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碧念 于涛)为期两天的2018非洲论坛9日晚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闭幕。论坛聚焦非洲经济发展,尤其关注培养年轻企业家与女性赋权。

埃及总统塞西在开幕式上宣布埃及将成立第一个国家级创业中心,以支持初创公司和培养年轻企业家;预计未来三年将在数字技术领域培训一万名年轻人。

“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要求我们必须支持非洲的年轻企业家,他们是非洲大陆最重要的财富。”他说。

塞西透露,2018年埃及在非洲国家的投资将增长12亿美元,总额达102亿美元。

塞西在闭幕式上宣布,埃及将成立保险基金,鼓励埃及企业家在非洲国家投资。埃及还将建立投资基金,用于建设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促进非洲国家向现代经济转型。

作为本次论坛的分论坛,女性赋权议题也受到广泛关注。女性赋权分论坛发言人、埃及著名律师穆娜·佐勒菲卡尔说,非洲国家需要相应的政策调整,保证在发展过程中不落下任何一名女性,实现包容性增长。

本次论坛以打造非洲市场为主题,来自非洲国家的超过3000名政要及企业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