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下修正三季度GDP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0日17:30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日本内阁府10日公布今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数据。由于今夏自然灾害频发导致设备投资低迷,三季度日本经季节调整后的实际GDP环比下降0.6%,按年率换算下降2.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GDP修正值主要是在11月公布的初值基础上加入法人企业统计等数据重新计算所得。此前三季度GDP的速报数据为环比下降0.3%,按年率换算下降1.2%。

根据内阁府当天公布的统计数据,设备投资数据的大幅向下修正导致了本次下调。今年夏天日本西部地区暴雨、台风“飞燕”、北海道地震等灾害造成工厂停工、关西机场关闭等不良影响,当季民间企业设备投资比上一季度下滑2.8%,而初值数据是环比下降0.2%。

此外,个人消费从初值的环比减少0.1%下调至减少0.2%,公共投资从环比下降1.9%下调至下降2.0%,住宅投资从环比增加0.6%上调至增加0.7%,进出口降幅保持初值数据不变。

报告预计,虽然灾后重建需求将导致四季度GDP增速有所提升,但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未来增速仍存在变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