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获批亚投行贷款项目助力饮水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8日15:49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兴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8日表示,该行新近批准了一项针对印度安得拉邦的贷款项目。至此,印度获批的亚投行贷款项目达到9个,贷款额总计超过20亿美元

据介绍,最新批准的贷款额约4亿美元,将用于管道供水工程,为安得拉邦提供可持续的安全饮用水。该项目也是印度饮水和清洁工程改造的一部分,预计将使当地330万人受益。此外,当地人工取水长期以来主要由妇女和女童承担,实现管道供水后,女童入学率将提高,人们因接触污水而感染疾病的风险将降低。

亚投行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印度获批的亚投行贷款主要集中在交通、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随着上述项目获批,亚投行批准的贷款项目增至34个,共计70亿美元。印度继续保持亚投行最大借款国和受益者地位。

由中国倡建的亚投行是一家专注于基建投资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于2016年1月正式开业运营,总部位于北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