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将对联邦法院禁止波音与巴航工业合作的禁令提起上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8日15:50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巴西政府7日表示,将对巴西联邦法院发布的暂停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波音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禁令提起上诉。

该决定禁止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董事会签署协议与波音公司建立商业航空合资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称该协议对其未来生存发展至关重要。受此消息影响,巴西航空工业公司7日股价下跌2.42%。不过这一禁令是否会最终阻止该交易协议仍不确定。

今年7月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波音公司宣布,波音将获得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商用喷气式飞机业务的控制权,两家公司将合资成立一家新型商业航空公司,其中波音将拥有80%的股权,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取得其余股权。

由于巴西政府对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拥有1%的黄金股否决权,因此这一协议是否达成关键在于巴西政府的最终决定。巴西现任总统米歇尔·特梅尔表示,他将把决定权留给即将于1月1日当政的新政府。当选总统博尔索纳罗表示,他赞成这项协议。

宣布禁令的法官维多利奥·内图表示,他怀疑这项交易对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否有利。根据协议,巴西政府对新公司没有控制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