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产管理:预计未来10至15年全球实际GDP平均年增长率为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8日09:51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12月7日,摩根资产管理在上海发布最新市场展望报告显示,预计未来10至15年,全球实际GDP平均年增长率为2.5%,同期中国实际GDP平均年增长率为5%。

就2019年股票市场来看,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多资产策略总监约翰·比尔顿(John Bilto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美国股票风险溢价低于长期平均值,因此下调对美国股票的展望,同时上调对新兴市场股票的预期。

固定收益市场上,报告预计,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潜力不大,收益率曲线可能趋平或倒挂,并且低利率和平缓的收益率曲线将是未来10至15年的长期状况。约翰·比尔顿认为,信用债及新兴市场债券仍是固定收益资产中在未来10 至15年提供最佳回报的投资,尤其是随着中国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将持续吸引外资流入。

外汇市场方面,报告预计,未来10至15年,美元对大多数主要货币的汇率将会贬值,人民币对美元长期将呈现升值预期。摩根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向记者表示,虽然目前人民币对美元存在贬值预期,但市场的走势往往出人意料,人民币对美元并不会大幅贬值。约翰·比尔顿则预计,未来十年,人民币将会获得更高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国际市场对于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将会支持人民币汇率的走势。

标普道琼斯指数日前发布公告称,将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合格A股公司纳入其有新兴市场分类的全球基准指数,自2019年9月23日开盘前生效。A股连续被纳入多个全球指数,意味着外资配置A股的渠道增多。摩根资产管理中国区总裁王琼慧表示,随着中国持续推进金融市场开放,中国的金融市场将在跨资产类别的全球投资组合中更加不可或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