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建议在能源交易中更多使用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6日16:3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欧盟委员会5日发布一项旨在提升欧元国际地位的行动倡议,并建议在国际能源合约和交易中更多使用欧元。

为提升欧元的国际地位,倡议提出4个方面的行动建议,包括完善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银行业联盟、资本市场联盟建设;强化欧洲金融领域建设;促进国际金融合作;在关键战略性领域更多使用欧元等。

欧盟委员会专门就在能源领域更多使用欧元发布了建议书,建议推动在国际能源合约和交易中更广泛地使用欧元,在石油、精炼产品、天然气交易中使用欧元计价。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当天在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应该反映欧元区的政治、经济和金融影响力。他说:“今天的建议只是一个开始,(提升欧元国际地位)只有在欧盟、各成员国、市场参与者及其他参与者共同努力下才能成功。”

欧盟委员会负责气候行动与能源事务的委员卡涅特说,加强欧元在能源投资和贸易中的国际地位,将有助于降低能源供应中断风险,提高欧洲企业自主权,从而有利于确保欧洲能源联盟的供应安全。

据介绍,欧盟委员会下一步将与各相关方进行磋商,包括邀请各成员国领导人在欧盟峰会上就此进行讨论。欧盟委员会将于明年夏天发布各方磋商结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