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油公布资产销售和深海投资五年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6日15:55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巴油)在5日公布的为期五年的投资计划中表示,到2023年巴油将通过资产出售和合作伙伴关系筹集约269亿美元,同时增加在巴西的投资。

巴油表示,2019年至2023年期间将进行841亿美元的投资,高于其2018年至2022年预计的745亿美元。投资重点关注于深海勘探和生产,特别是巴西海上盐下油田区块。

据悉目前巴油总债务高达880亿美元,该公司试图通过资产剥离和对巴西盐下地区的投资,努力减少其债务负担。预计由于出售资产并削减债务,其投资回报率应在2020年超过11%。

此外巴油首席财务官拉斐尔·格里索利亚(Rafael Grisolia)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该预计将在短期内为其炼油厂吸引合作伙伴。

巴油适度下调了对其石油产量预测,但仍预测明年产量将增长10%,之后到2023年中每年增长约5%。巴油股票在5日小幅上涨0.87%,收于25.56雷亚尔。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巴油是否能坚持这一计划,将取决于其当选总统博索纳罗新政府的决策。

博索纳罗已任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罗伯特·布兰科接替巴油现任首席执行官伊万·蒙泰罗。尽管罗伯特·布兰科表示他赞成出售非核心资产,但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博索纳罗新政府成员将这家石油公司视为“战略资产”,可能会对任何激进的重组竞标施加压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