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报告:“无协议脱欧”将使企业产出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7:30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4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如果英国明年“无协议脱欧”,且没有过渡期,英国企业的产出预计将大幅下降。

英格兰银行对369家公司的调查表明,在“无协议、无过渡”的情况下,未来12个月企业的产出将下降2.5%至6.9%;相比之下,如果在“有协议、有过渡”的情况下,企业产出可能会增加0.8%至2.7%。

央行表示,目前大多数企业并未就应对“脱欧”进行政策调整,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公司为此制定计划,例如建立新的法律实体或改变供应链。从行业板块看,建筑业约70%未对此作任何改变,而零售业只有约18%未作准备。

数据显示,在“无协议、无过渡”的情况下,企业就业数量将下降2.1%至5.4%;而在“有协议、有过渡”的情况下,就业数量将上升0.2%至1%。

英国央行上周发布报告指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最多萎缩8%,对英国经济的冲击程度大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