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英国年轻人购房依赖父母比重大幅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3:16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智库机构“决议基金”(Resolution Foundation)4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20年中,英国年轻人依靠个人储蓄购买首套住房难度加大,“父母银行”在年轻人购房中所起作用明显增加。

报告显示,现在27至30岁的年轻人仅依靠个人储蓄购买首套住房,大约需要18年的时间;而在20年前,只需要3年就可以购买。

报告称,对于35岁以下首次购房者来说,英国父母、家庭和朋友去年共资助约57亿英镑(1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以购房,这一数字约占投入总量的三分之二。年轻人买房依靠父母支援比例日益增大,“父母银行”在年轻人买房中的角色更加重要。

报告显示,父母无房产的年轻人购房,比父母有房产的年轻人购房,其可能性减少约60%。父母拥有房产的年轻人中,有约40%在30岁前购置了自有住房。

报告称,在1990年至21世纪初的几年中,父母拥有房产的30岁年轻人的财富,约为父母无房产的年轻人的两倍。而从2005年左右至今,父母拥有房产的年轻人的财富,约为父母无房产的年轻人的三倍。

“决议基金”高级经济分析师斯蒂芬·克拉克(Stephen Clarke)说,“我们住房危机如此之大,以致于年轻人在购买住房时,父母拥有房产与个人挣钱多少变得同样重要。”

斯蒂芬·克拉克表示,更令人担忧的是,父母无房且子女无房的比例,占到1980年至2000年出生一代的约半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