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行首席股票策略师认为美联储已加息“过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3:0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美国投资银行斯迪富首席股票策略师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4日在此间表示,虽然当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仍略低于中性利率水平,但鉴于此前长达十年的低利率环境,美联储已经加息“过度”了。

班尼斯特当天在斯迪富2019市场展望会上说,从历史上看,很多次金融危机都是发生在美联储逐步将利率降至中性水平的过程中。但上次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的低利率等政策令联邦基金利率长达十年都低于中性利率水平,这大大提高了市场风险偏好,并某种程度上降低了市场对此轮美联储加息的承受能力。

班尼斯特表示,受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等多种因素制约,此次标普500指数很可能在“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中性水平”时就会见顶。他说,“如果美联储继续货币紧缩政策,股票市场还有很大下跌空间”。

今年9月26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来第三次加息。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以来,美联储已加息8次。

班尼斯特认为,美联储在12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可能会暂缓加息,且不排除就此终止此轮加息进程的可能。

美联储将于12月18日至19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再次加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4日的数据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78.4%。

班尼斯特说,2019年美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但即便美联储停止加息,受减税等刺激政策效果消退影响,明年美国经济增速仍将放缓。2020年,鉴于减税举措将限制美国财政刺激政策空间,美国经济将面临衰退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