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1月CPI同比增幅半年来首次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4日09:3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国家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土耳其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62%,自今年3月以来同比增幅首次下降。

统计数据还显示,当月CPI相比10月份数值也降低1.4%。

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在推特上说,CPI同比增幅回落表明政府抑制通胀措施取得成效。伴随着相关财政和货币政策,未来通胀情况还会好转。

今年以来,受货币贬值、供需不平衡等因素影响,土耳其通胀率一路飙升,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达25.24%。土耳其央行大幅加息,政府也推出抑制通胀措施,呼吁私营经济部门下调商品价格。

土耳其央行10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今年全年通货膨胀率预计为23.5%,大幅高于此前预测的13.4%。2019年通胀率预计将达15.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