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17-2018年度多要素生产率增长放缓至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3日16:27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2018年度多要素生产率(Multifactor productivity ,简称MFP)上涨0.5%,为五年来最低的MFP增长率。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表示,“最新的MFP和劳动生产率已低于长期年均水平”。

生产率增长放缓的部分原因是各行业的生产率存在显著差异。有7个行业的MFP出现增长,但有9个行业出现下滑,其中农业、林业和渔业在2017 - 2018年度下跌7.0%,跌幅最大。

分区域看,各州表现好坏参半。首都领地、塔斯马尼亚州、昆士兰州、西澳大利亚州和北领地表现为强劲增长,而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表现为下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