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设新机构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3日11:11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毅荣)德国环境部29日发表声明说,明年将新设“能源密集型工业气候保护能力中心(KEI)”,旨在帮助德国实现到2050年“碳中和”的目标。

欧盟委员会28日发布一项长期愿景,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即将净碳排放量降至零。

德国环境部29日发布的这一声明介绍,德国将设立新机构KEI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新机构将设在德国东部的劳西茨,联邦政府为此将注资200万欧元。该机构针对的能源密集型工业主要包括钢铁、水泥、石灰、部分化工和非铁类金属行业等。

德国环境部长斯文娅·舒尔策表示,设立这一机构释放的信号是,德国既要保住工业区位优势和相关就业岗位,也要变得对环境更加友好。

声明强调,要在能源密集型工业领域实现“碳中和”,颠覆性创新和重塑生产链条与流程必不可少。因此,新机构将与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和国际机构密切交流,推动能源密集型工业生产的脱碳化,并将明确研究需求、构建研究集群和发掘融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