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呼吁G20成员合作应对全球经济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3日09:57分类:G20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仙来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结束时发表声明指出,全球经济增长趋缓且愈加不平衡,G20成员间的协作至关重要。

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增长趋缓且越来越不平衡,新兴经济体面临的压力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负面效果显现,加大经济下行风险。她表示,选择正确的政策对各经济体、世界经济和各国民众来讲都十分重要。

拉加德说,很明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取消近期增加的关税、改善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是当务之急。

拉加德说,G20继续致力于强化全球金融安全网,保证IMF的强大和资金充足,这让她备受鼓舞。拉加德还赞扬G20承诺在IMF春季会议前或不晚于2019年年会,完成第15轮份额总检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