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失业率下滑 但仍维持欧盟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2日10:51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欧盟统计局(EUROSTAT)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希腊失业率从上个月的19%降至18.9%,但仍然是欧盟境内失业率最高的国家。

报告同时指出,10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保持稳定在8.1%,创下欧元区自2018年10月以来最低记录,欧盟失业率6.7%,为2000年1月以来最低。

由于缺少希腊方面最新数据,欧洲统计局根据监测到的希腊8月失业率指出,欧盟成员国内,希腊失业率最高,其次为西班牙14.8%,最低失业率出现在德国(3.3%)和捷克(2.2%)。

同一年前相比,失业率下降幅度最大的国家是克罗地亚,失业率从10.2%下降到8.1%,其次是希腊,失业率从2017年8月的20.8%下降到18.9%。

报告显示,希腊25岁以下的年轻人中有36.8%面临失业,比例为欧盟成员国中最高,其次是西班牙(34.9%)。

今年8月希腊正式退出历时8年的救助计划,但失业率高企不下依然是社会经济需要面临的重要问题。分析指出,除需抚平债务危机留下的社会创伤外,希腊还须着力解决经济结构性难题,并在吸引投资、重建市场信心、提高国际竞争力方面付出艰苦努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