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失业率小幅下降 仍是欧盟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2日08:2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欧盟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希腊失业率从上月的19%降至18.9%,但仍是欧盟失业率最高的国家。

报告显示,10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8.1%,创下2008年11月以来最低纪录;欧盟失业率6.7%,是2000年1月有统计以来最低水平。

由于缺乏希腊最新数据,因此欧盟统计局的希腊失业率仅统计至8月。报告显示,希腊仍是欧盟失业率最高的国家,失业率第二高的西班牙10月失业率为14.8%。

今年8月希腊正式退出历时8年的救助计划,但失业率居高不下依然是困扰希腊的难题。分析人士认为,为重振经济,希腊还须着力解决经济结构性难题,并在吸引投资、重建市场信心、提高国际竞争力方面付出更多努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