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调工矿业生产基本情况判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6:09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汽车、电子零部件生产的恢复,日本10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工矿业生产指数达到105.9的今年以来最高值,比9月份上升2.9%。

据此,经济产业省上调对工矿业生产基本情况的判断至“生产正在缓慢恢复”,这与今年1至6月份的表述相同。

数据显示,在15个产业类型中,共有13个产业的生产指数10月份环比上升。其中,通用和业务用机械工业、电子零部件和设备工业,以及汽车工业对整体指数的上升贡献最大。10月份生产指数下降的只有石油煤炭制品工业和生产用机械工业。

经济产业省表示,日本西部地区暴雨,以及北海道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9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出现下跌,10月份的反弹对工矿业生产指数的拉动作用明显。

另外,根据经济产业省的这份数据,10月份经季节调整的工矿业出货指数为106.6,环比升高5.4%,库存指数101.2,环比减少1.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