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6:05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10月工矿业生产指数达105.9,比9月上升2.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这一数据,经济产业省对工矿业生产基本情况的判断上调至“生产正在缓慢恢复”,与今年1至6月表述相同。此前,由于遭遇自然灾害,这一判断一度被调整为“生产正在缓慢恢复,但有一定疲软迹象”。

数据显示,在15个产业类型中,共有13个产业的生产指数10月环比上升。其中,通用和业务用机械工业、电子零部件和设备工业及汽车工业对整体指数上升贡献最大。10月生产指数下降的只有石油煤炭制品工业和生产用机械工业。

另外,经季节调整后,日本10月工矿业出货指数为106.6,环比上升5.4%,库存指数101.2,环比下降1.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